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请求降低今年收购不完善粒标准
提交时间 2016-06-24
来信内容 开尉公路两侧朱仙镇之尉氏段小麦因大部分滴雨?和不完善粒超标无人收购,请求省粮食局局长为民做主,我们可以接受降低价格,只希望政府能收购我们的小麦,国库不收,面粉厂恶性压价,我们无处出手,只希望雨水无情,粮局有情,能够收购我们的小麦,国家既然保护小麦,就请保护到底。 放开不完善粒,收购农民的小麦,本来天气原因,小麦已经减产,再卖不出去,哎,还望局长为民做主!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回复时间 2016-07-15
回复内容

你好,我省于6月6日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方案。在今年的委托收储库点中,尉氏县一共有16个收储库点,方便农民售粮。凡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小麦,都必须纳入最低收购价范围,任何库点不得限收、拒收。

对于今年麦收期间,连降大雨导致小麦品相不好,不完善粒超标等现象,省政府已安排3000万元资金为地方国有骨干粮食收储企业购置清理设备,近期将配置到位。所有收储库点将无偿为群众提供清筛服务。经过清筛整理后再按照检验程序和规定进行扦样、定等。对筛选后符合国家标准的,不得拒收限收。同时省政府安排3000万元资金,对收购超标小麦的粮食购销企业和粮食加工企业,将给与其贷款贴息政策。省农发行也安排了100亿元对收购超标小麦粮食购销企业,酒精、饲料、养殖、面粉等粮食加工企业提供贷款支持。对于农民手中品质较差的等外小麦,可以卖给这些企业,以减轻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