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关于退役士兵退役回到地方就业问题意见建议
提交时间 2023-11-21
来信内容 领导您好!我是一名退役士兵,现对于退役士兵进入公安人民警察之渠道建议以下: 查看了近几年省内招录公安民警的公告信息,大部分都是通过国考省考渠道进行招录,考试的对象大都是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年龄放宽到了35周岁以下,但是同等条件下对于退役军人是基本上没有机会的,因为退役士兵大都是18岁入伍,五年兵的话23岁,奉献了自己的青春时间,学历大部分都是高中、大专学历,但是在部队期间尤其是对于在武警特战部队及侦察部队、特种兵等类似的单位退役的士兵,他们有专业的突击、狙击、搜排爆等各技能,对于地方人员进入公安部门这也是优势之一,尤其是对于公安部门的特警反恐部门,需要年轻化的警察力量, 近几年全国各省份都进行了对优秀退役士兵及国家一级运动员等一些特殊性人才的特招招录计划,(北京、上海、福建、浙江、杭州、江苏、安徽、吉林、贵阳、湖南、宁夏、广东等地)都进行了不同时间的特警定向特招。大部分是5年退役军人,对于一些特殊技能岗位(狙击、搜排爆专业人员年龄可以放宽到30岁以内。因为此专业人才在部队也是极少的存在。 作为退役军人他们的素质特别过硬,具备良好的纪律和专业素养,通过退役军人的加入,更是可以弥补一些警察队伍的人才缺口,其次如果能把退役军人充实到人民警察队伍中,不仅可以解决军人就业的压力问题,而且可以缓解人民警察队伍的人才短缺问题,退役军人能够提供丰富的工作经验,吃苦耐劳的精神、专业的态度和高超的专业技能,以发挥他们的特长优势。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回复时间 2023-11-29
回复内容
亲爱的网友,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以来,积极协调拓宽退役军人入职公安队伍途径,2019年,联合多部门下发《河南省贯彻落实〈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实施办法》(豫退役军人〔2019〕43号),该政策第十五条规定: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全省政法干警招录时,安排一定比例用于定向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加大从反恐特战等退役军人中招录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力度。2021年,省公安厅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做好面向退役军人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工作,更好地推动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社会治安重要辅助力量转化。
后续,我们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一步拓展退役军人入职公门途径。
感谢您对河南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