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关于退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大学生消防员报考公务员优待政策的咨询
提交时间 2020-12-20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是一名2015年大学毕业并应征入伍的原武警消防部队的军人,2018年底根据中央决策部署,消防部队集体退出现役,转改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因此我也从一名消防军人转改成为一名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今年年底我已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服役满五年(原消防部队服役年限计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服役年限),并经批准退出了消防队伍,服役满五年的大学生士兵报考公务员可以享受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定向招录岗位,我想问一下像我这种情况报考河南省公务员时是否也能和服役满五年的退役大学生享受同等优待政策。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回复时间 2020-12-22
回复内容

亲爱的网友,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改革期间,已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服役满五年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和服役满五年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享受同等优待政策。

感谢您对河南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