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永城粮仓开仓不收本地粮?农民去哪里卖粮?
提交时间 2016-06-27
来信内容 永城本地粮食不达标!一级二级粮仓拒收本次粮食!农民粮食烂在家里或者低价卖给贩子!请求领导关心下永城农民!下来看看吧!开仓不收粮?收也是外地粮!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回复时间 2016-07-15
回复内容

你好,我省于6月6日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方案。在今年的委托收储库点中,永城市一共有38个收储库点,方便农民售粮。凡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小麦,都必须纳入最低收购价范围。

省政府已安排3000万元资金为地方国有骨干粮食收储企业购置清理设备,近期将配置到位。对于农民出售的疑似不完善粒超标小麦,各收储库点将无偿为群众提供清筛服务。经过清筛整理后再按照检验程序和规定进行扦样、定等。对符合国家标准的等内粮不得拒收限收。省政府已安排3000万元资金,对收购超标小麦的粮食购销企业和粮食加工企业,将给与其贷款贴息政策。农民可以将经过清筛整理后仍达不到国家收购标准的等外小麦以市场价格出售给这些企业。

省政府成立了由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厅、省粮食局、农发行河南省分行、中储粮河南分公司组成的6个夏粮收购督查组,对全省夏粮收购进行巡回督导。省粮食局也派出7个督导组进行常规督导,对拒收符合标准质量小麦的收储库点,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