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希望粮食收购许可信息能够在粮食局官网搜索查询
提交时间 2017-07-19
来信内容 希望各地市县的粮食收购许可信息能够在粮食局官网搜索查询,有的粮食收购许可信息在南阳市粮食局官网能查询到,在国家粮食局官网的“全国粮食收购信息系统”却查询不到,有的在这两个官网都查询不到,人家却有粮食收购许可证。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回复时间 2017-07-26
回复内容

同志您好:

感谢您对粮食工作的关注,现将来信反映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我省粮食收购资格许可现行工作机制

2004年,国务院颁布《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07号,以下简称《条例》),201626,李克强总理签署666国务院令,对《条进行部分改。最新《条例》第九条规定:“申请从事粮食收购活动,应当向办理工商登记的部门同级的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提交书面申请,并提供资金、仓储设施、质量检验和保管能力等证明材料”。自2004年起,粮食收购资格许可成为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的一项行政许可事项。省粮食局负责在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的经营者许可证的办理,以及对全省粮食收购资格许可进行业务指导。

二、目前我省粮食收购资格许可公示情况

2015年,省政府印发《河南省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实施方案》(豫政办 〔2015〕164号)。文件要求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部门要切实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2016年4月,我局已将2013年以来由省粮食局颁发且在有效期的行政许可信息在省局门户网站上全部公示,同时将信息推送至“信用中国”、“信用河南”网站之后新授予的行政许可在决定作出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在门户网站公示。目前,省、市、县三级政府及其部门行政许可公示工作已全面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