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咨询信
提交时间 2021-03-15
来信内容 尊敬的宇松局长并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 您们好! 冒昧以这种方式叨扰各位。首先,请允许我做以自我介绍:本人赵和楠,男,1987年生,河南济源人,博士,郑州大学副教授(校内直聘),硕士生导师,2018年12月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主修财政学专业,研究方向为粮食安全与农业财政政策。近5年来,本人学术科研成果包括: 一、主持项目 1.主持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粮食生产安全目标约束下产粮大县利益损失规模测度及补偿机制优化研究(批准号:20cjy041)”; 2.主持2017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粮食安全背景下新型粮食经营主体的财政支持政策效果及优化研究”(批准号:17yjc790207); 3.主持2020年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 (软科学研究)项目““藏粮于技”战略下河南省科技支撑粮食生产的政策效果及优化研究”(项目编号:202400410118)。 二、论文发表 1.赵和楠侯石安.新中国70年粮食安全财政保障政策变迁与取向观察[j].改革2019年第11期,cssci,核心; 2.赵和楠,蒋炳蔚,赵炜涛.不同类型农业补贴政策对粮食生产的影响——来自中国省际面板数据的证据[j].统计与决策,录用待发(预计2021年11月刊发),cssci,核心; 3.赵和楠,陈池波,赵炜涛.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的托市效应研究——基于双重差分法的实证检验[j].价格月刊,2020年第6期,中文核心; 4.赵和楠.美日农业补贴政策及对我国的启示——基于粮食安全视角[j].财政监督2019年第11期; 5.赵和楠.财政扶持新型粮食经营主体发展的问题及建议[j].中国财政2019年第9期; 6.赵和楠,韩恒.产粮大县奖励政策对粮食生产的影响[j].已投稿郑州大学学报,cssci; 7.赵和楠,侯石安.乡村振兴战略下土地治理投入对粮食生产的影响——“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一体推进的经验证据[j].贵州社会科学,cssci,退修中。 三、成果获奖 本人参与编写的《农业补贴的国际比较研究》荣获财政部第六次全国优秀财政理论研究成果二等奖(2017年,政府奖) 尊敬的宇松局长及各局领导,因本人长期致力于粮食安全问题研究,且对该领域有浓厚的研究兴趣,故而咨询是否有何通道能够参与到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领域调查研究、课题研究、项目论证、决策咨询工作中,为河南“中原粮仓”的持续巩固贡献有限力量。 特此咨询 咨询人:赵和楠 2021年3月15日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回复时间 2021-03-18
回复内容

赵和楠:

您好!非常感谢您一直以来对粮食安全领域的研究和关注。近年来,我局高度重视课题研究,已经形成了完善的工作机制。每年上半年公开发布课题申报通知广泛征集课题,年终收集调研课题成果并开展评审,同时做好评审结果运用,把优秀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实际成效,为领导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现诚邀您参与我局年度调研课题申报和研究工作,届时我局会在政府网站(网址:http://lswz.henan.gov.cn/)发布调研课题申报通知,请及时关注。

联系人:闫李慧

 话:6568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