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信阳市农民卖粮难,有苦说不出
提交时间 2019-12-09
来信内容 同样都是秋粮收购,在中央储备库各个分库粮食达标之后,各个直属库严格执行国家标准执行扣量;然而在除直属库以为的其他库点粮食达标之后,执行扣量缺完全没有按照国家标准,而是起步扣2%甚至更多;有的库点工人明码标价收取卸车费用;请局长同志为我们老百姓做主!!!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回复时间 2019-12-18
回复内容

张老师:

您好!接到您反映的信阳市农民卖粮难等有关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转交信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核查处理。信阳市局针对反映的问题,迅速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内委托收储库点和民营库点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光山县十里裕丰粮油购销公司、光山县国家粮食储备库、潢川县黄淮集团小吕店粮油公司刘营库点等存在严重违规经营行为。针对其违规行为,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责令其立即暂停收购,开展全面整顿。

二是将有关情况及时通报所在地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责成光山、潢川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有关情况向县人民政府作出详细汇报,依照《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给予涉事企业相应行政处罚,将涉案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违法违纪的问题线索移送纪检监察机关。

三是将上述通报问题同时抄送当地人民政府和纪委监察委。待违规违纪问题全面彻查到位后,提交市最低收购价粮食监管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研究进一步处理意见,在全市粮食系统通报。

感谢您对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的支持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