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投资公司需要工信厅的核准或审批吗?
提交时间 2014-02-12
来信内容 老师您好!我有一些闲钱,想做投资,附近有家投资公司,利息是一分六,有政府核准颁发的营业执照,他们业务员说是正规投资公司,我看看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是可以经营投资,也有5000万的注册资金。请问,该类型的企业(投资公司)还需要工信厅的核准吗?或者其他政府部门的核准吗?如果方便请电话联系,万分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回复时间 2014-02-18
回复内容 赵女士: 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规定,融资性担保公司及小额贷款贷款公司设立的行政许可由我厅负责,投资公司的设立不需要我厅的核准,您可到工商部门查询该公司的工商登记信息,核实其经营范围。 我厅提醒您珍惜自己的血汗钱,选择合法投资渠道,远离非法存款、非法集资、非法理财等违法违规活动。 特此回复!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4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