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建议网上公开全省个县区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岗位计划和待安置人员评分情况
提交时间 2020-12-01
来信内容 尊敬的厅长同志!您好!我建议网上公开全省各县区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岗位计划和待安置人员评分情况,有以下两点原因:一、安置情况公开透明,可以进一步确保安置工作公正透明,提高安置工作满意度。二、现役人员可以参考本人未来安置地退役军人安置情况,为退役时选择退役方式提供参考!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回复时间 2020-12-02
回复内容

亲爱的网友,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根据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人数和用人单位的实际情况,下达安排退役士兵工作的任务,并依法向社会公开。

《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暂行办法》规定:退役士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由部队团级以上单位和安置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分别填写并审核,相关部门要严格审档并按照《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表》进行评分,评分表应分别由退役时所在部队和安置地相关部门采取适当方式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并由退役士兵本人签字确认。退役士兵本人对分数有异议的,可在公示期内向组织公示的单位申请复核,逾期未申请复核的,视为本人无异议。

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和相关文件规定,我省退役士兵安置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均采取量化评分、按序选岗的“阳光安置”办法。安置计划和量化评分情况均按照规定依法进行了公开。若需要查询安置计划和评分情况,可以向安置地县级以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查询。

感谢您对河南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