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中原崛起,从振兴河南工业开始。
提交时间 2016-07-21
来信内容 一、多卖少买,扩大贸易顺差。 1.少买:省内采购,省内企业能够满足的,采购省内的。省内企业物品价格质量不如省外企业的,组织省内企业考察学习,学习省外企业先进经验,积极转型升级。 2.多卖:政府强力整合省内工业资源,打造品牌,管控质量,给予税收和贷款支持,提供一切政策便利,敦促省内企业产品走出去,在省外竞争不过人家,企业要深刻反思。 二、虚拟经济降温,强化实体经济尤其制造业 1.互联网仅仅是连接作用,优化流程,提升效率。实体经济尤其制造业关乎我省人民就业问题,关乎我省经济发展质量,必须经得住互联网金融虚假繁荣的诱惑,马虎不得。 2.整合我省百万中小微企业,强制推进互联网+,怎么推进,不要指望互联网公司的销售团队,资本需要盈利,人民需要政府。互联网+的核心因素在于商品和服务标准化,只有标准化才能最大发挥互联网的功能。强制推进省内企业商品和服务标准化,招兵买马,搭建平台,做河南自己的官方局域互联网+平台。 三、整合商超,商批。 1.省内批发商,经销商的货物尽可能采购省内企业,省内企业货物不如省外的,深刻反思,迎头追上,实在追不上的,集中采购,最大限度降低省内企业采购成本。 2.全国范围内搜集4000件关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商品,收编商超,商批市场,集中供应省内所有商超,商批,源头上保证质量,集全省之力,降低成本,给予民众物美价廉的商品。 四、引导人民群众尤其中产阶级爱省爱国,加强党的思想教育。 资本控制舆论,闹得沸沸扬扬。必须加强党的思想教育工作,强化省媒姓省,党媒姓党,引导省内人民尤其中产阶级自觉爱省爱国。任何伟大事业都要坚持党和政府领导,这一点很重要。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回复时间 2016-07-29
回复内容 您的建议非常中肯,符合国家战略和省政府的规划,我委依据职能也正在研订相关的方案,非常感谢您对我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