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建议在郑州市引进特斯拉超级工厂(二)
提交时间 2020-10-07
来信内容 2020年01月05日,在来信中分析了特斯拉必然会在国内再次扩建产能,并且能够带来大量的相关供应链企业,以及能够吸引其它新能源车企(有苹果手机,就会有华为、小米、oppo、vivo等),产业链带来的就业大于100万人。建议与特斯拉公司沟通,洽谈,位置可以设在开封、许昌等地,或者中牟、尉氏。 预计在三年内,第二座超级工厂就会开建。上月model 3月均销售1万辆,两年内价格会降到20万内,月销量应该在2万辆以上,甚至更高;model y投产后,两年内价格会降到30万内,月销量在3万辆以上。抢占豪华品牌入门车型以及合资品牌中型车销量。上海产能和销售量会严重不足。 东南沿海已经有上海工厂,没有必要建设第二个。一定会往内陆省份选址,建设产能在100万辆/年。 东北受人口因素、物流费用、其它企业建设意愿度不足等影响有可能承载不了;山东、安徽是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其中山东靠海,物流也很发达,人口众多;安徽已经把国内靠前的蔚来总部从上海争取到合肥,对郑州而言,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合肥。 但是特斯拉要想辐射中西部城市,选址应该尽量靠西,比如郑州或者西安。其中西安往西人口锐减,西部五省消费能力不足,往东物流成本较高;郑州交通辐射优势明显,选址郑州,可以从陆上辐射整个东北、华北、西北,以及西南、华中、华东的北部,综合需求产能不亚于上海工厂。 综上所述,郑州市有一定优势,抢占先机,预先接洽、考察、选址,能够有利于郑州在新能源产业上领跑。河南错过了大众、丰田等合资企业,不要再错过新能源领军企业以及能够随之来的大量民营新能源企业,拿出引进富士康/苹果的决心,为河南人民的就业造福吧! 期待回复!敬上!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回复时间 2020-10-10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感谢对我省工业企业发展的关心和关注,作为行业管理部门,我们将积极配合招商引资部门做好新能源汽车企业引进工作。你也可以向省市招商引资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继续关注支持我省工业和信息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