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举报:信阳市平桥区市场监管局“以罚代管”给“信阳名片酒”背书!
提交时间 2020-01-12
来信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 我要举报信阳市平桥区市场监管局“以罚代管”包庇鸡公山酒业虚假宣传“信阳名片酒”,该企业违反了《广告法》与《反不正当竞争法》,事实如下: 对于鸡公山酒业虚假宣传事宜,信平市监罚决字【2019】gs006号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核实,“信阳名片”是信阳市委宣传部在2013年通过开展“美丽信阳 十大名片”活动评选出的。 然而,信阳市鸡公山酒业有限公司在产品包装和广告宣传中使用“信阳名片”涉及到虚假宣传,违法了我国的《广告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 根据我国《商标法》第十条规定,县级以上行政区划的地名或者公众知晓的外国地名,不得作为商标。 然而,时至今日,信阳鸡公山酒业有限公司依然在使用“信阳名片酒”大肆虚假宣传,市场流通的“信阳名片酒”在各大小商店都有销售!信阳本地“信阳名片酒”门头、招牌最少有1000多块,树立在信阳各地! 如此虚假宣传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却“以罚代管”,只是罚款了事,并未真正的制止这种行为,涉嫌行政不作为! 这不能不让人怀疑信阳市平桥区市场监管局与鸡公山酒业内部有“勾结”,通过“权”“钱”交易,包庇“信阳名片酒”,“以罚代管”!请上级领导调查,追究信阳市平桥区市场监管局行政不作为的负责,挖出背后“保护伞”。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0-01-17
回复内容

亲爱的网友你好!

你的信件《举报:信阳市平桥区市场监管局“以罚代管”给“信阳名片酒”背书!》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职能分工,请您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反不正当竞争处、广告监督管理处,或者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反映有关问题与诉求。

感谢你对省大数据管理局工作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