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宅基地面积不明确
提交时间 2021-04-09
来信内容 我家老宅持有1994年颁发的集体土地使用证(宅基证),证载四至明确,但证件上的实地面积与批准面积不一致,到底怎么确定面积的所有权或使用权?我就想明确一下四至界线内比证载面积多的面积使用权到底属于谁的?方便了给我回电话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回复时间 2021-04-09
回复内容

你好:请参阅自然资源部印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问答》。43换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时,宅基地测量面积与原登记面积不一致的,如何处理?换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时,宅基地测量面积与原登记面积不一致的,应当区分不同情形进行处理:(1)对于宅基地界址未发生变化,属于测量方法造成面积不一致的,以精度高的测量方法测得面积登记。(2)因非法超占宅基地导致测量面积大于原登记面积的,应以原登记面积为准,超占面积按照本问答第35条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