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关于农村宅基地的问题
提交时间 2021-02-21
来信内容 你好! 我已经多次针对宅基地问题与贵部门做沟通了,始终没有得到明确回复! 现在我把我的核心明确表达,希望不要再踢皮球,给一个明确的回复:“我是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红泥湾镇凉水井村一组的村民高万龙,我们小组有大量因房屋坍塌后形成的空宅基地(空置时间从几年到几十年不等),从政府了解到这些空置的宅基地目前的规划还是做宅基地使用,那么请问自然资源厅的领导,按国家政策这些空置基现在该如何处理?有国家相关政策指导吗?村里符合一户一宅的村民没有宅基地的是否可以申请这些宅基地?有政策支持吗? ”村委说国家没有政策““制订政策的部门说怎么处理看村里,我们没权力干涉”这种把村民的问题当皮球踢来踢去的作风能在您这里停止吗?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回复时间 2021-02-22
回复内容

你好,宅基地申请使用有详细规定,可在我厅网站阅读《河南省农村宅基地用地管理办法》,也可以先咨询一下当地自然资源管理所,了解详细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