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对近期事管局统计省直单位年轻人员无房情况的问题
提交时间 2017-07-05
来信内容 请问事管局为什么统计年轻人员无产权房情况,而不是统计有没有分过单位福利房的情况。 现实情况是,年轻人等不到福利房,只能自己凑钱背贷款买产权商品房,却被这次统计排除在外。 而单位很多人分过数次福利房,却在这次统计中继续填表,并填自己是无房! 年轻人享受不到单位分房福利,自己买房却还被排除在无房统计外,同一个单位的人分到几套房子却还继续填表! 公平何在?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17-07-18
回复内容 各位网友朋友: 6月28日,我局向省直各有关单位印发通知,对当前省直无房干部职工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近日,陆续收到一些同志的网站留言,反映了调查摸底工作中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现就所提三个问题答复如下: 一、关于统计人员范围问题 此次调查在省直各党政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省属驻郑国有企业、中央驻郑行政事业单位中进行,单位职工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1、郑州市户口;2、年龄在45岁以下;3、国家承认的本科及以上学历;4、职工本人和其他家庭成员(包括配偶、未成年子女、共同生活的成年单身子女)在郑州主城区未通过购买、继承、受赠等方式获得产权住房,未承租保障性住房(包括军队住房)、未购买单位无产权住房。郑州主城区包括市区及郑东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和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二、关于摸底调查的目的 这项工作是贯彻落实我省《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加快人才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的具体行动和前期准备,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省直人才生活保障水平,改善中青年人才生活条件,为相关政策出台提供依据。我们要求各有关单位严格按文件要求如实统计填报,让数据反映出真实情况。 三、积极探索解决省直干部职工住房问题的新途径 住房困难是当前省直干部职工面临的现实问题,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为了解决中青年人才及省直广大干部职工的住房困难,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我们将借鉴外省市的经验做法,结合我省省直实际,研究探索相关政策,逐步解决省直中青年人才和广大干部职工的住房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