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小麦托市能托的起来吗
提交时间 2015-07-03
来信内容 漯河市舞阳县的小麦已收获一月了,粮所不开库,农民卖粮难。市场主流价1.05元每斤,和国家保护价相差甚远,领导们应该给农民解决一下难题。农民辛苦一季不容易,我们这群弱势群体期待政策呈现实,领导不能只拿教条办事,切合实际工作才是为人民服务的真实体现。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回复时间 2015-08-21
回复内容

您好! 您的留言已收悉,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对您的留言高度重视,现将具体情况反馈给您:

今年省南阳、信阳、驻马店、周口、许昌、漯河、平顶山7市因新麦在收获期遭遇连阴雨天气,部分小麦出现萌动,不完善粒超过国家规定标准,无法按照最低收购价政策进行收购。对此,省政府高度重视,日前出台收购补贴政策,决定省财政从主食产业化贴息资金中,安排1500万元对不完善粒超标市县进行定额补助,支持市县政府对粮食加工企业、主要是主食产业化加工企业收购2015年不完善粒超标小麦的银行贷款给予适当贴息。除此之外,部分地区也采取不同形式对夏粮收购进行补贴。目前漯河、平顶山、南阳、信阳、驻马店5市政府已提出了补贴收购意见,确定补贴收购的金额都在500万元以上。省直管县(市)中,邓州市政府安排补贴资金420万元。

同时,省粮食局会同省农发行、中储粮河南分公司联合下发文件,督促出现不完善超标小麦地区最低收购价收储库点增加大型振动筛、风机等设备及相应工作人员积极为售粮群众提供整理服务,加大对超标粮食整理力度,降低超标小麦的不完善粒标准使超标比例不大的小麦能够达到托市收购质量标准。省粮食局还积极协调农发行,对有收购意愿加工用粮企业,在防范风险的同时,给予资金支持。

如果您还有什么问题和建议,可以向省粮食局调控处或信访办反映。电话:0371-65683613,0371-6596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