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河南省林权证抵押政策为何与其它省市不同
提交时间 2021-09-05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洛阳人,我非常荣幸嫁到洛阳,我深爱这个第二故乡。我们在洛阳有4000多亩林地,这两年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举步为艰。 听外地的朋友说林权证可以抵押贷款,经咨询了解政府也确实有这个政策文件。我听了非常高兴,以为可以解了当前的燃眉之急。可是找了咱们当地的林业部门和银行都回应河南不可以。这令我很费解,不明白为什么咱们要区别于别的省市呢,不应该是同一个政策吗?尤其咱们省今年疫情和水灾同时来龚,让我们的生活更是难上加难,这种情况下更加迫切希望能得到政府的支持帮助。 希望领导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过问,让我们也能和其它省市一样共享政策带来的温暖支持。 急盼回复!!!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河南省林业局
回复时间 2021-09-07
回复内容

郭春红在政府网站咨询关于林权证抵押贷款事宜收悉。2017年我省银保监局(原河南银监局)联合我局和自然资源厅(原国土资源厅)向各地市转发了《中国银监会 国家林业局 国土资源部关于推进林权抵押贷款有关工作的通知》(银监发〔2017〕57号),文件对可抵押的林权类型、林权抵押贷款的形式、期限、利率,抵押物处置等进行了规定。林业部门按照有关要求配合金融部门做好林权抵押贷款相关工作,确保林权的真实性和合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