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小麦价格
提交时间 2015-06-27
来信内容 你好,今年咱们河南省小麦收购价格是多少?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回复时间 2015-08-21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我省粮食工作的关注和关心,针对您关注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2015年5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局等6部门印发了《2015年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根据该预案,最低收购价小麦以2015年生产的国标三等小麦为标准品,白小麦、红小麦和混合小麦最低收购价格均为每市斤1.18元,具体质量标准按小麦国家标准(GB1351-2008)执行。白小麦分为硬质白小麦和软质白小麦。硬质白小麦的硬度指数不低于60,软质白小麦的硬度指数不高于45,其种皮白色或黄白色的麦粒均不低于90%。红小麦分为硬质红小麦和软质红小麦。硬质红小麦的硬度指数不低于60,软质红小麦的硬度指数不高于45,其种皮深红色或红褐色的麦粒均不低于90%。不符合上述标准的均为混合小麦。标准品小麦的具体质量标准为:容重750~770g/L(含750g/L),水分12.5%以内,杂质1%以内,不完善粒8%以内。

最低收购价是指承担最低收购价收购任务的收储库点向农民直接收购的到库价。执行最低收购价的粮食为2015年生产的等内品,相邻等级之间等级差价按每市斤0.02元掌握。非标准品粮食最低收购价的具体水平,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局、财政部、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印发<关于执行粮油质量国家标准有关问题的规定>的通知》(国粮发〔2010〕178号)有关规定确定。

如果您还有什么问题和建议,可以向省粮食局调控处咨询。电话:0371-6568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