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关于焦作隆丰粮食储备有限公司仓储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 招投标过程有失公平公正的情况说明
提交时间 2016-10-09
来信内容 国家粮食局、河南省纪检委、河南省粮食局纪检部门: 2016 年8月17日,焦作隆丰粮食储备有限公司仓储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以下简称“焦作隆丰智能化改造项目”)正式发标,招标文件的招标内容和评分标准与2015年8 月13日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仓储智能化升级项目(以下简称“郑州兴隆智能化改造项目”)招标内容及评分标准基本相同。焦作隆丰智能化改造项目的评标过程丧失公平公正,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产品“多功能粮情测控系统”具有极强的针对性 在焦作隆丰智能化改造项目和郑州兴隆智能化改造项目中,都明确要求需要“多功能粮情测控系统”,并要求此产品具有发明专利。目前,多功能粮情测控系统中的害虫检测功能能够满足招标要求的产品只有郑州鑫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家独有,因此招标要求的产品具有极强的针对性。 2、招标文件的评分标准量身定做 仔细研究焦作隆丰智能化改造项目和郑州兴隆智能化改造项目的评分标准,可发现这两个项目的评分标准是严格按郑州鑫胜所取得的发明专利、著作权、取得的资质、赢利的荣誉等内容进行量身定做。仅有郑州鑫胜可取得高分,而其他各个参与商不得分或仅能取部分分值,彻底丧失了公平公正。 3、评标专家的选择有失公平公正 郑州鑫胜多功能粮情测控系统(测温、测湿、测虫、测气)、粮仓害虫仓外采集检测系统等产品研发成果,是与河南工业大学进行合作取得的,安控科技是郑州鑫胜的控股公司。郑州鑫胜与河南工业大学的信息化、储藏等方面的大学教授有着极其亲密和长期的合作关系。而在焦作隆丰智能化改造项目和郑州兴隆智能化改造项目的评标专家都有河南工业大学的教授。因此,评标专家的选择极其有利于郑州鑫胜,评标过程彻底丧失的公平公正。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回复时间 2016-10-11
回复内容

同志您好:

您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焦作隆丰粮食储备有限公司仓储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招投标事宜已全权委托给招标公司,根据我国《招标法》相关规定,如您对招标过程及结果有异议,建议您向招标公司或招标公司上级主管部门反映。

                          河南省粮食局

                        2016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