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中国联通南阳分公司升级网络后停止用户服务
提交时间 2023-08-19
来信内容 我是南阳联通用户,2023年8月11日在网络约车赴高铁站乘车时,手机通话服务中断,差点误了行程。出差回来后,到联通营业停咨询,才知道近期南阳联通升级为高清通话,我的手机比较旧,不支持此功能,所以不能通话,需要换手机。我对此十分气愤,原因有两点:1.我与联通公司是一种基于契约的商业关系,对方提供电信服务,我支付服务费用。在我正常付费的情况下,联通公司单方面停止服务,是一种违约行为,竟然做得理直气壮,真感到不知身处什么时代了。2.如果由于技术进步,确实需要升级系统,至少应该提前向用户告知清楚升级后的结果,比如某个年份前生产的手机或者某些型号的手机不能使用了,让用户提前有所准备,同时提供一定的弥补措施。而现在南阳联通的做法就是,我只管升级,你的电话停了,自然就会买新手机。这种做法充满了对用户的无视和“店大歁客”的傲慢,让人愤怒。 8月18日,我拨打了联通客服电话进行投诉,对方进行了回复,但只是解释了我手机不能通话的原因。我对此不满意,要求解决我的问题,对方说向上级报告后给我回复,至现在仍无音讯,而我的手机一直处于中断服务的状态。 我因此向省工信厅投诉,诉求如下:1.要求南阳联通履行服务合约,立即恢复我的通话服务。2.如果由于技术原因,无法为我提供通话服务,则退还我预交的套餐费用,支付单方面违约的违约金。3.变更合约内容,使我名下几个号码符合携号转网的条件,配合我转入其他电信服务商。 以上诉求,请督促南阳联通尽快解决。十分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回复时间 2023-08-21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根据政府职能分工,请您向省通信管理部门反映您的问题和诉求。感谢您对我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