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关于医疗专业中专学历毕业生数据库问题。
提交时间 2020-04-22
来信内容 一直以来党和政府都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特别是这次疫情防控中,更是凸显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守护!!医疗行业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行业,也是需要终生学习的行业,更是来不得半点马虎的行业。但是近年来的工作中我们发现很多极其可疑明显造假的医疗专业毕业证,均有中专学历认证报告,且与上级提供的名单一致。这对基层工作造成极大的困扰。11岁刚上初中的年纪就直接入读医学专业的中专生不知道其学习能力值得值得敬佩还是值得怀疑!!我所在的基层曾发生过这样的医疗纠纷:一基层医务人员在接诊一老年牙痛患者的过程中,未能对老年牙痛、胃痛等患者提高心脏问题的警惕而一味治牙,接连为患者拔掉六颗牙齿。这个以牙痛为主要表现的冠心病患者终因心脏问题逐渐加重后突发卒中被送进我市一医院紧急抢救。所幸患者最终被抢救过来,保住了性命。这些持中专学历报名的考生大多数是在农村最基层工作,守护的是基层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无知无畏,如果任由未经医学专业学习的人员获得医疗专业毕业证书进而获得医师资格考试资格,不仅对严肃的医师资格考试风气造成危害,极大损害整个医疗行业,更会危及基层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基层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考虑,请省教育厅对往届毕业的医疗专业(诸如社区医学、中医专业、中西医结合专业)等等中专学历的毕业生信息采取适当方式进行公示、公开和公证、固定,建立全省医疗专业中专毕业生数据库,接受群众监督,以杜绝人为造假。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0-04-22
回复内容

亲爱的网友你好,你的信件《关于医疗专业中专学历毕业生数据库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职能分工,建议您可以联系河南省教育厅反馈您的建议和问题。

      感谢您对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工作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