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建议尽快开通电子优待证
提交时间 2023-04-17
来信内容 尊敬的张厅长你好!随着退役军人优待证的下发使用,以及地方政府出台的对退役军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部分景点免费的措施实施以来,广大退役军人都表示赞成和感谢,在这里我想提一个小小的建议,就是随着手机电子支付的普及,人们现在习惯了出门不带现金,一部手机就完全能解决问题。优待证是一张银行卡,虽然携带方便,但是容易丢失,现在身份证和驾驶证都有了电子证件,不用随身携带,避免丢失而且方便。目前国内有少数省份已经开始推广使用退役军人电子优待证了,极大的方便了退役军人们,所以我建议我省也能尽快实施,目前技术上应该不是问题,可以依托支付宝豫事办来进行安装使用,请张厅长百忙之中过问一下此项工作,谢谢你了!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回复时间 2023-04-21
回复内容

亲爱的网友,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您来信中提到的问题,电子优待证在国家统一部署下,将于近期在全国开展申领工作。

感谢您对河南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