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领导您好,我想问下关于放宽皮卡车限行的问题
提交时间 2020-11-15
来信内容 咱们工信厅网站上2016年9月27日发布了一个通知,是关于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的通知。大概内容是说从2016年6月1日起,皮卡车在郑州行驶有了明确的规定。我个人理解这个通知解释了什么是皮卡车,明确了皮卡不是一般所说的货车。 可以说有了这个文件,我才敢于2018年买了台皮卡,两年来走了郑州许多的大街小巷,一直没有交警说我货车禁行之类的情况,我也跟不少想买皮卡的朋友说:没事,放心的买吧。可是最近,11月8号星期天中午,在金水路未来路附近被电子眼抓拍到,几天后我去三全路交警支队复议,说我货车没办电子通行证,闯禁行了。我给他说明我这两年正常行驶的情况,他反复就说我是货车,得办通行证。 请问领导,皮卡到底跟普通货车有区别吗?在市区还能放心大胆的开吗?谢谢您!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回复时间 2020-11-19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按照《关于印发开展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促进皮卡车消费实施方案的通知》(豫工信联装﹝2016﹞62号)规定,请核实以下情况:一是关于皮卡车型范围有明确规定,请核实你的车辆是否在范围之内?二是郑州市自2016年6月1日起,对达到国家排放标准、符合上述技术特征的皮卡车型放宽(区域、路段、时段等)进城限制。其中郑州市周一至周五高峰期(早7时至9时,晚17时至19时〈冬季〉,晚18时至20时〈夏季〉)禁止在市区交通流量饱和、易发生交通拥堵的主干道(以郑州市人民政府提前发布的交通管理通告为准)行驶,其它时段和区域全面取消进城限制。你是否是在禁行时段、禁行路段行驶?如对处罚有异议可向省级交通管理部门反映问题和诉求,感谢对我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