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关于加大力度扶持中小企业的建议
提交时间 2014-11-26
来信内容 长期以来,在资源配置战略中,中小企业处境十分弱势。中小企业在争取金融支持、技术支持等方面,也有诸多困难。在当前扩大内需、调整结构、关注“三农”、促进增长等宏观政策背景下,政府应当更加关注落实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战略举措。 建议: 1、制订相关鼓励扶持政策,提高各级政府和全社会对培植壮大中小企业的战略认识。在垄断资源配置过程中,努力为中小企业创造更多的有序竞争平台。 2、以推动结构调整、鼓励技术进步为导向,吸纳符合条件的或有培植、成长潜力的中小企业进入到国家或省级专项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中来。在中小企业为大企业配套生产供应中,指导企业合理调整风险机制、利益机制和进入、淘汰机制,最大限度让利扶持中小企业成长。 3、统筹城乡发展,整合、加大支农资金投放,鼓励中小企业以市场和技术为依托,以区域产业规划为引导,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加大对农村资源的开发经营力度,带动农民致富。 4、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建立培训、教育机制和竞争、激励机制。帮助中小企业开展发展战略谋划、提高管理水平、推进技术进步、增强社会责任。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回复时间 2014-11-26
回复内容 您的建议对我厅更好的为广大中小企业做好服务有很大的帮助,非常感谢您对我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4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