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诉求信
提交时间 2019-10-08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是9月28日参加河南经济贸易技师学院教师招聘的考生,我叫张梦明。我报考的是舞蹈学专业,笔试成绩比第二名高了9.9分,面试之前,我请了其他学校的舞蹈学教师对我进行了指导,面试时我答题也很流畅,所有面试题的知识点我都复习过,但是面试成绩出来之后,我的试讲成绩和答辩成绩竟然都比第二名少了十几分。我认为面试官对我面试的评分有问题,于是我开始给学校人事科打电话,希望能够查看录像,可是校方只说了分数没有算错却不让查看录像。我给省人社厅打电话,人社厅的工作人员也不给我查看录像。在我看来,省直学校的招聘就是代表了公平公正公开,但是在我有异议的情况下,我不清楚不让我申请查看录像的原因,我作为一名参加招考的考生,我恳请您关注一下这次事件,让像我这样的考生能够正常的行使权利,谢谢您! 我认为面试官评分不够客观公正的原因主要有下面几点:第一,我们考场的主考官是这所学校艺术系主任,据我所知,第二名考生与学校某位老师的关系很近,面试资格确认时,在其缺少在职证明材料的情况下,打个电话就让其参加了面试。第二,在考试抽签过程中以及考生已经知道抽签结果后,工作人员一直在接打电话,且没有要求考生上交手机。第三,同一考场同一专业所有考生均已考试完毕,不存在加权等情况,但是考试成绩却没有即时公布。第四,上午我们考场总共面试了两个专业,舞蹈和会计,我对比了我们这两个专业的面试成绩,认为考官对我的评分有问题,很有可能少打分或者漏打分。选拔人才需要保证制度的公平,希望您能够为考生做主,为社会公平选拔德才兼备的人才,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局长,希望可以得到您的关注并予以解决处理。您的一次关注可能影响我的一生,我恳请您保障我作为一名考生能够得到公平公正对待的权利!谢谢您了!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回复时间 2019-10-11
回复内容

张梦明:

您好!非常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针对您反映的河南经济贸易技师学院公开招聘中的问题,我局责成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了解。据调查,本次公开招聘工作制定了严密的工作方案并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批通过,整个公开招聘工作过程公开透明,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操作,有关情况已及时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备案。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予以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