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河南铸造行业准入什么时候开展
提交时间 2014-03-25
来信内容 尊敬的省厅领导: 我是安钢集团永通球墨铸铁管有限责任公司,就铸造行业准入的事向省厅提出问题:河南省什么时候能开展此项工作。作为企业我们以多次咨询,但回答都是等通知,而作为与我们同等情况的外省企业已通过国家工信部的第一批验收,如河北的新兴铸管、江苏的圣可班铸管、徐州光大铸管等等一些企业。这样造成我们的企业在市场的竞争力下降,发展受到限制,如此这样将大大降低河南铸造企业在全国的竞争力和在世界市场的竞争力。 特强烈要求省厅领导关注、督促此事。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回复时间 2014-03-31
回复内容 徐德强同志: 我省十分重视铸造行业管理工作,2009年我省就制定了《河南省铸造行业技术规范》,并下发了《关于加强全省铸造行业管理工作的通知》(豫工信[2009]167号),2011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在我省试点开展铸造行业准入工作,我省工信、商务、国土、环保、工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六厅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发布河南省铸造行业准入条件的通知》(豫工信[2011]359号),省工信厅下发了《关于印发河南省铸造行业准入实施细则的通知》(豫工信装[2011]732号),几年来,通过企业自愿申请,我省铸造企业共有5批70家企业通过了铸造行业准入。 工信部在总结河南、河北、山西等省开展铸造行业准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于2013年发布了铸造行业准入条件,每年10月受理企业集中申报。 几年来,安钢集团永通球墨铸铁管有限公司从未向安阳市工信局和我厅提出申请铸造行业准入事宜,该公司工作人员王海玲曾于2013年11月27日致电我厅询问铸造行业准入事宜,我厅工作人员答复已过了2013年申报时间,企业可以先准备相关资料,准备2014年度的申报工作。2014年3月24日,该公司工作人员徐德强又致电询问铸造行业准入事宜,我厅工作人员再次答复2014年申报时间是10月,届时我厅会统一组织实施,企业可以先期准备相关资料。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4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