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关于河南中原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违规发放贷款并收取高额利息的检举
提交时间 2021-04-12
来信内容 本人经过征信报告得知在2018年2月有被河南中原消费金融发放过一笔1000块钱的贷款,当时发放此贷款的时候本人根本不知道在哪儿办理的,而且每月在我的银行卡内扣掉93元,根据征信报告上显示的贷款期数为19期每月还款93元的话1000元贷款共计需要还款1767元,算下来月息达到4%年化利率高达48%。后来因为我的银行卡没有使用了的原因中原消费金融就没办法扣款了,此时中原消费金融依然不告知我贷款的事情,直到我打了征信报告才发现。最后在2021年3月26号的时候我与中原消费金融联系通过他们的对公账户还款了1016.92元,此时征信报告上显示应还余额为610元。根据我国的相关法律法规,我认为中原消费金融公司涉嫌高利贷,并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造成了消费者不可磨灭的信用损失。请求领导对此种披着消费金融外衣的高利贷公司进行调查还消费者一个健康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1-04-16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您的问题已收悉!根据您的诉求,现答复如下:

据了解,河南中原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是银保监部门审批监管的金融机构,建议您到行业监管部门反映诉求。

感谢您对我们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