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强制电子商务学生进工厂实习,不去就取消3+2和单招升学资格。
提交时间 2018-06-07
来信内容 我是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的16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应届生,今年要实习了,但是学校方面强制性的要求我们去一个厦门的工厂,做流水线的工作。如果我们不去就直接取消我们3+2和单招升学的资格,而且自主实习也要求不能报3+2和单招,否则也会取消资格。我们这些想通过3+2和单招升学的,学校却强制要求去工厂工作,专业不对口,也不允许自主实习,根本就是侵犯我们的正常权益,升学和工作都收到严重影响。希望可以帮助我们解决问题,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回复时间 2018-07-04
回复内容

同学您好:

您的来信已经收悉,对您反映问题,省粮食局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按照职业院校的教学管理规定,采用“2+1”的教学模式(即学生在校学习2年,到企业顶岗实习1年),是科学的,也是符合相关规定的。顶岗实习是中高职学业中不可或缺的必修环节,是职业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调查,该校对实习企业的选择有针对性,实习的组织实施管理规范,不存在强制学生实习和侵犯学生正当权益的现象。请广大学生支持学校工作,按照统一的教学计划,完成学业,提高自身素质,以便将来能更好就业,成为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