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关于豫事办APP领取健康码的问题
提交时间 2020-03-27
来信内容 豫事办app领取健康码,必须要通过支付宝才能领取。 直接下载贵局豫事办app,则不能领取。这现象实在令人费解。 支付宝是经营性质企业,以牟利为目的; 豫事办是政府开发的便民网络平台,属于官方性质。 强制通过支付宝才能享受政府的便民政策和举措, 无异于故意设置障碍,并以此牟利。 难免有官商勾结之嫌。实在影响政府形象。 建议立即解绑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0-04-02
回复内容

亲爱的网友你好!

      你的信件《关于豫事办APP领取健康码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豫事办是河南省人民政府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的移动端官方总入口,参照国家政务服务平台“APP+小程序”的建设模式,于2019年11月21日正式发布,支持小程序和APP同步运行。

      疫情期间,数字化防疫任务紧急,豫事办开设了疫情专区,并于2020年3月9日上线了健康码功能。综合考虑时间要求、技术架构、用户体验等多种因素后,健康码先行在支付宝小程序端上线,APP端的建设工作也在持续推进中。

      无论是豫事办支付宝小程序还是豫事办APP,都同属于豫事办平台,所有权归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与支付宝及相关公司间并不存在任何商业行为。 

      感谢您对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工作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