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粮管所欠钱不还
提交时间 2018-06-21
来信内容 张集粮管所2007年借我的钱到现在为止连本带利共28.9万,承诺2018年元月一号把本钱还清,利息分四个季度全部还完,直到今天为止,才还了五万元,我多次给粮管所打电话要,粮管所总是说没钱来推脱我,现在孩子有病,需要去北京动手术,我再次给粮管所要钱,他还是用没有来推脱我,我激动之下和他吵了几句,他说,实在不行你就往上告,就算你告到北京,也得我给你解决!试问当今政府,难道老百姓要账就这么难吗?欠钱的真就是大爷吗?希望上级领导能给解决,能让孩子早日康复。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回复时间 2018-07-05
回复内容

同志您好:

收到您所反映的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转交商丘市粮食局调查处理,现将相关情况反馈如下:

经调查:虞城县张集粮管所2004年9月改制为国有控股企业,更名为虞城县张集镇粮油有限公司,但当时无经济来源,职工工资都无法足额发放。2007年,张集镇粮油有限公司,为增加收入,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一致同意实行托市收购粮食,以八间仓库抵押,向信访人借款8.5万元作为收购本金,后因行情不好,未能及时偿还。

虞城县粮食局与张集镇粮油有限公司共同努力,通过与信访人沟通,已达成一致意见:分批分期偿还,2017年11月7日,张集镇粮油有限公司已归还信访人3万元,2018年1月5日还3万元,2018年6月21日信访人反映他孩子有病时,张集粮油有限公司经理在单位经济困难的情况下,向别人借款2万元偿还信访人,现共还清8万元,欠本金5000元。

今后张集粮油有限公司经理承诺:利用两年时间,优先分批偿还信访人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