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林场碳积分咨询
提交时间 2021-11-05
来信内容 领导 您好! 我身边有丰富的山林资源但都很分散,其次农村有大片荒山、荒地闲置我也想种植大面积树林。我想通过整合现有山地并新造树林以扩大林场面积。因此想请问个人(或注册公司)是否可以通过种植山林获得碳排放积分?如果可以获得,是否有种植面积与积分的计算方式?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河南省林业局
回复时间 2021-11-11
回复内容

目前,我国没有通过种植山林获得碳排放积分的碳减排方式,只是在少数地区试行了个人碳账户积分,即对个人乘坐公共交通减少的碳排放进行认证、交易,通过物资及经济激励促进城市人群更多地使用公共交通出行,利用碳积分有效量化用户绿色出行贡献,转换为用户实际收益的一种碳减排方式。 通过荒山荒地造林可以进行“中国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项目的开发。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发改气候〔2012〕1668号)文件,这类项目开发需要通过提交自愿减排项目备案申请材料、委托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技术评估、经国家主管部门备案的核证机构核证并出具减排量核证报告、向国家主管部门申请减排量备案、备案后在国家登记簿登记并在经备案的交易机构内交易,可以取得荒山荒地造林减排项目的开发收益。 自愿减排项目备案申请工作需要委托有合格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