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遂平县省道328(西游记大道),超额征收耕地房屋和集体建设用地,用来超标准建设绿化带,每边绿化带宽度达30米
提交时间 2021-05-14
来信内容 遂平县违反国家规定,对于省道328(西游记大道),超额征收耕地和建设用地, 用来超标准建设绿化带,每边绿化带宽度达30米。 请参考附件图片。 根据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省道两侧是耕地的,两侧用地范围以外绿化带宽度不得超过5米。铁路、国道省道(含高速公路)、县乡道路两侧用地范围以外违规占用耕地超标准建设绿化带的要立即停止。 河南省人民政府土地管理文件(豫政土《2021》43号)关于省道328建设用地批复是2021.1.7日批复的,批复日期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 ”之后。 国家已经严禁绿化带超标建设,遂平县没有停止超标准建设,还要继续保留原来的30米绿化带设计,并为超标准的绿化带超额征收耕地、房屋、集体建设用地。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河南省林业局
回复时间 2021-05-20
回复内容

魏道超:

你好!现就你提出的省道两侧超标准建设绿化带相关问题答复如下: 

国务院办公厅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的系列通知下达以来,省林业局严格贯彻执行文件规定,“严格控制铁路、公路两侧用地范围以外绿化带用地审批,道路沿线是耕地的,两侧用地范围以外绿化宽度不得超过5米,其中县乡道路不得超过3米”。

根据省委省政府“三定”方案要求,城市建成区以外的国土绿化工作由我局负责,省林业局严格落实通知要求,对于新增廊道绿化,执行3米或5米的绿化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