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工业经济运行监测预测平台能不能改进些?
提交时间 2015-08-03
来信内容 工业经济运行监测预测平台属于河南省工信厅的一个调查平台,但是该平台没有公开平台管理员的任何联系方式,只好在这里反馈问题: 我们企业每次都按时填报“工业经济运行监测预测平台”,但是这个平台调查存在两个问题,作为政府网站,你们能不能提高些工作效率,改善工作质量?! 一、去年同期数据在今年的报表里不能自动显示,每次填报时都需手动填报去年同期数据。这个问题报表系统只需稍微调整就可以了,但是一直没人调整,也没平台管理员的联系方式,反馈都没办法,政府部门的工作就这效率? 二、虽说是预测,但是也得靠谱点吧,财务数据至少要到每个月的10号之后才可以出来,但是1-3号就要填报,这预测能准了吗?工作质量上的去吗?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回复时间 2015-08-28
回复内容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现在答复如下: 一、“没有公开平台管理员的任何联系方式” 为了重点监测企业正确使用省工业经济运行监测预测平台报送数据,进一步加强各方沟通联系,运行局多次进行培训,每次培训给企业发放了培训手册和通讯录,通讯录中明确写明了省、市、县“平台”管理人员的联系方式。同时,运行局建立了两个QQ群,以便及时答复重点企业在填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下一步,信息中心将在“平台”的显著位置增加管理员具体联系方式。 二、“去年同期数据不能自动显示” “平台”是在2014年7月份正式上线运行,监测全省840家重点企业的经济运行情况,2015年4月,“平台”又新增了895家重点监测企业。在“平台”的数据库中,新增的重点企业没有去年同期的数据,需要企业正常填报。今后,随着“平台”的运行和数据的积累,运行局会与“平台”应用的各级管理部门沟通,增加相关功能,并做好“平台”的完善与维护工作。 三、“每月10日以后财务数据才出来,3日填报不准确。” 为了提高监测分析的时效性,做好运行预测预警,运行局规定企业统一填报快报数据,不是上报财务数据。据了解,企业集团每月6日前就可以核算出上月的生产效益快报数据,运行局要求重点企业8日前填报,而不是3日上报财务数据。